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充电桩概念股大涨

2020-10-26 19:28:25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迅速下挫,集体跌逾1%;随后题材股发力,带动指数反弹,深成指、创指翻红,创指一度涨逾1%,沪指相对较弱;午后,指数震荡回落翻绿,沪指跌幅扩大至1%,尾盘小幅回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3251.12点,跌0.82%;深成指报13191.25点,涨0.48%;创业板指报2617.74点,涨0.65%。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参半。板块方面,安防设备、输配电气、仪器仪表领涨,涨幅分别为3.04%、2.96%、1.61%。分概念看,MLCC、高送转、充电桩领涨,涨幅分别为3.50%、3.39%、2.9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盛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由散户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转变,居民资金通过公募基金、保险等产品间接增配权益资产,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趋势性进程中。近期监管层持续推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为机构资金入市打造优异的市场环境。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机构重仓股明显跑输大盘,并频频出现短期大幅下跌的情况。这些跌幅较大的股票具有四个共同特点:今年业绩受益于疫情、年内表现好、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部分业绩不及预期。一方面临近年末投资者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微观流动性变差以及赚钱效应减弱导致正反馈机制下的抱团逻辑阶段性打破。但经过短期业绩压力和估值消化后,那些行业长期趋势向上、公司经营水平较好的标仍可能受到机构关注。

  中信证券表示,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