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走高创指涨1.26% 军工医药表现活跃

2020-10-27 16:08: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白酒、军工等走强,带动指数拉升,创指涨逾1%,随后震荡走低,沪指、深成指翻绿;午后指数反弹走高,集体翻红,临近尾盘,创指再度涨逾1%。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涨停30余家,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整体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254.32点,涨0.10%;深成指报13269.65点,涨0.59%;创业板指报2650.76点,涨1.26%。

  沪市成交2174.87亿元,深市成交4137.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312.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36.0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军工、医药医疗、物流、疫苗、农业、建材、光刻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仪器仪表、充电桩、汽车、新零售、数字货币、银行、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64.3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8月份回落9.0个百分点。

  2、国资委:“双百行动”实施两年多来,400余户“双百企业”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积累了一大批经验成效。半数以上“双百企业”有序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些已经成功上市。

  3、工信部:允许合法合规开展产能置换新建光伏玻璃项目,不仅有助于行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而且也有助于推动整个玻璃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4、市场监管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已于2020年10月20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0年第9次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5、中国黄金协会: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8.66%。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

  6、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4%,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3%。

  【机构热议】

  华融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波动明显加大,国际环境不确定性有所上升。十四五规划可望带出中长期市场主线。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谨慎,耐心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A股在前期压力附近主动回调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宏观层面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但近期多只巨无霸登陆A股对市场资金分流,尤其是蚂蚁集团科创板注册极速获批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连续调整后,大盘完全回补国庆节后的缺口,市场已经重返弱势。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而技术面走弱,往往会成为中长期买点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板块;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