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涨 航天军工大涨

2020-11-19 16:11:4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走弱,创指一度跌超1%;随后白酒、半导体、军工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悉数翻红;午后继续震荡上行,深成指、创指先后涨逾1%,临近尾盘小幅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3777.45点,涨0.87%;创业板指报2645.16点,涨0.93%。沪市成交3195.20亿元,深市成交4547.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742.87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互办。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酿酒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5.89%、5.06%、2.32%。分概念看,MLCC、通用航空、鸡肉概念领涨,涨幅分别为4.01%、3.06%、2.89%。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原证券表示,沪指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短线补涨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回落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化纤以及汽车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料市场后期大概率仍以震荡为主,下跌空间有限,向上需要资金或外来动力的配合。市场目前经济复苏明确,货币政策相对友好,但信用债仍在发酵,同类信用风险的排查还在继续,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操作上,还是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10月中旬以来,坚持经济均衡市场震荡的策略观点。虽然当前经济复苏持续、政策支持,但是不构成打破僵局的条件。在流动性预期逐步收紧的条件下,市场更不具备上行的动力。维持市场震荡的观点不变。从行业的层面来看,传统行业估值水平低,但没有经济前景,科技和消费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短期的机会均不明确。但从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建议长远布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