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跌逾1% 券商股领跌

2020-12-10 10:29:3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迅速翻绿,随后表现分化,沪指反弹翻红,创指继续走弱;午后指数集体下行,尾盘跌幅均逾1%,创指失守27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1.96点,跌1.12%,深证成指报13716.53点,跌1.84%,创业板指报2697.83点,跌1.76%。沪市成交3393.18亿元,深市成交4522.16元,两市合计成交7915.34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板块方面,煤炭采选、船舶制造、公用事业领涨,涨幅分别为3.11%、2.44%、0.29%。分概念看,白酒、煤化工、疫苗冷链领涨,涨幅分别为0.69%、0.43%、0.17%。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调整指数之前可关注科技股的反弹机会(芯片、半导体、5G等),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经济基本面表现良好,短期指数休整后仍有向上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静待市场情绪回暖,可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以及大金融、大消费、新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市场仍呈3100-3500震荡格局,短期冲击上沿,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上修是核心驱动。上证综指3100-3500点震荡格局将持续至2021年中,但短期内跨年叠加春季躁动存在突破3500点的可能,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上修是核心驱动。国内11月PMI数据超预期,海外耶伦上台推动全球经济预期加速上升,内外共振下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上修。但上行过程中仍需防范风险偏好的短暂扰动,当前在流动性格局稳定、利率区间震荡下。综合来看,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上修、金融周期的绝对收益机会驱动指数冲击上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