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跌 沪指下跌0.77%

2020-12-11 20:00:4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受科技股拖累,一路震荡走弱,临近午间,集体跌逾1%;午后继续下行,深成指一度跌逾2%,尾盘汽车股崛起,指数小幅反弹,跌幅有所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7.19点,跌0.77%;深成指报13555.14点,跌1.28%;创业板指报2687.78点,跌1.13%。沪市成交3798.49亿元,深市成交4550.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49.32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跌多涨少。分行业看,农牧饲渔、船舶制造、煤炭采选领涨,涨幅分别为0.63%、0.35%、0.13%。分概念看,商汤概念、转基因、医疗美容领涨,涨幅分别为2.36%、1.37%、0.8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分析,市场持续上攻的动能不足,大盘短线或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结构性机会,操作上,板块轮动较快因此切忌追涨杀跌,也不宜盲目减仓,尽量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底部确立。同时投资者也可逢低围绕跨年行情进行布局。

  国海证券表示,在外围市场持续造好的背景下,近期A股指数止步不前,原因可能在于投资者预期的转向,基于对明年政策偏紧、经济前高后低、A股或难以有大的表现的判断。但明年政策大概率属于平稳过渡而非立马收紧,经济的阶段性走强也将提供更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中长期复苏逻辑,适当调仓,均衡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