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66% 白酒股全天强势

2020-12-14 15:55:0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一度下行翻绿,随后白酒、汽车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震荡拉升,临近午间,创指重回2700点;午后维持盘整,尾盘再度走高,深成指、创指均涨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家,市场整体氛围尚可。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9.12点,涨0.66%;深成指报13692.13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726.60点,涨1.44%。

  沪市成交3162.29亿元,深市成交3935.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097.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349.3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白酒、农业、汽车、风电、光伏、半导体、军工、光刻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保险、水泥、油气、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立统一规范、约束有力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普遍推行,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

  2、银保监会:《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已于2020年9月1日经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第11次委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不得超出该机构许可证(备案表)上载明的业务范围。

  3、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45城;环比看,济宁涨幅1.2%领跑,北上广深分别跌0.1%、持平、涨0.9%、持平。

  4、网联12月14日发布数据,“双十二”大促期间,网联平台支付清算系统平稳运行。12月10日0时至12月12日24时,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56.33亿笔,金额3.78万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34.16%和27.65%。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认为,机会方面,机构主导的高景气方向,如光伏、白酒、芯片、汽车、食品饮料等趋势大票表现强势,且更具有持续性,相对而言,超短风格依然较弱。那么,如果超跌继续弱势,则机构风格有望卷土重来,这是后市需要重视的信号。从量能来看,全天依旧维持在7000亿左右,存量博弈格局不变,操作上,考虑到修复持续性不确定,低吸为宜。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抬升市场底线,增量资金缓慢入场,短期因市场波动被扰乱的预期预计会重聚共识,顺周期仍是主线,预计能够延续至明年一季度。因此在年底收官阶段,应坚守顺周期主线跨年,以应对机构博弈加剧和板块间轮动加快。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