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探创指走强 机构维持向好预期

2020-12-15 18:58:4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周二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表现分化,沪指较弱,创指则继续走强,一度涨逾1%,随后受半导体拖累,集体翻绿;午后汽车板块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尾盘创指再度涨逾1%。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7.23点,跌0.06%;深成指报13763.31点,涨0.52%;创业板指报2758.85点,涨1.18%。沪市成交3152.90亿元,深市成交3942.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095.79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参半。板块方面,家电行业、医疗行业、医药制造领涨,涨幅分别为0.92%、0.78%、0.72%。分概念看,人脑工程、代糖概念、刀片电池领涨,涨幅分别为3.24%、3.21%、2.36%。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粤开证券指出,尽管短期指数依旧存在震荡的可能,但下方空间较为有限。当前临近年末,在基本面和政策面利好的共振之下,跨年行情有望逐级展开;技术面来看,沪指下方具备60日和120日均线双重支撑,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短期或以震荡整固的形势消化上方风险,若后续量能配合释放,大盘有望企稳回升。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上有顶、下有底,维持3100-3500震荡格局的判断。盈利的修复与流动性收紧预期的拉锯决定了当前市场的预期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调整之中逐步加仓,投资者对全球复苏的风险评价降低,交易复苏仍是当前市场的核心主线,看好春季躁动叠加跨年配置带来的股票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表示,临近年底,流动性趋紧将对估值层面形成压制,发行提速带来股票供给增加,不过外资的持续流入令市场压力有一定缓解,国内外经济的持续恢复叠加部分行业集中度在疫情中获得提升,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层面形成支撑,维持震荡行情的判断,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半导体、光伏、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新能源车强势板块在回调中的参与机会,以及前期相对滞涨板块的反转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