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单边上行创指涨3.66% 新能源汽车领涨

2020-12-21 17:57:52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农业、科技股崛起,指数集体翻红走高,创指涨逾2%,深成指重回14000点;午后汽车股发力,指数继续上攻,尾盘创指涨幅扩大至逾3%。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80家,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420.57点,涨0.76%;深成指报14134.85点,涨2.03%;创业板指报2882.44点,涨3.66%。

  沪市成交3540.27亿元,深市成交4172.4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712.7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农业种植、汽车、有色钴、半导体、光刻胶、光伏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油气、旅游、餐饮、建材、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法工委:明年立法工作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修改科学技术进步法、反垄断法、公司法、企业破产法,制定期货法、印花税法等税收法律等。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提到要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低能耗的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

  3、12月2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2021年要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A股跨年的轮动慢涨仍将继续。年末激烈的机构博弈跨年后将迅速缓和,建议坚持顺周期主线的同时,在快速轮动中强化跨年后高景气品种的配置。

  安信证券表示,A股有望进入年初躁动行情,短期配置仍建议以顺周期为主线(包括金融、可选消费、涨价链、出口链等),逐步关注成长股机会,行业上重点关注:军工、白酒、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白电、化工、有色、机械、保险、银行、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碳中和、生物育种、高端制造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