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2% 白酒股表现强势

2020-12-22 15:31:21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维持弱势盘整,随后白酒、疫苗股发力,带动指数反弹走高,临近午间,创指、深成指翻红,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5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13.83点,跌0.20%;深成指报14157.77点,涨0.16%;创业板指报2883.94点,涨0.05%。

  沪市成交2359.08亿元,深市成交2988.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47.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285.0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啤酒饮料、白酒、医疗器械、疫苗、特高压、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养殖业、半导体、券商、钢铁、有色、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期间要逐步把“无废”城市建设在全国逐步推开;推动清洁低碳能源成为能源消耗增量主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

  2、国家邮政局12月17日在海口市组织召开座谈会。要求深入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与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等专项治理,大力推进可循快递箱(盒)规模化应用,持续推进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加大快递包装回收体系建设力度。

  3、国家知识产权局:健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助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表示,后续到明年一季度,跨年行情将继续演绎。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共同推动跨年行情。市场将继续呈现行业分化加剧,景气更重于估值的特征,建议从细分行业景气度出发自下而上挖掘市场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

  东北证券表示,临近年末,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周期股、科技股、消费股等多板块同时强势上涨;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操作上,仍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短期则考虑适度逆向操作,即逢低布局些低估值板块,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轮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