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3% 农业白酒股崛起

2020-12-28 14:28:2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盘初迅速下行翻绿,随后农业、券商、医药等发力,带动指数反弹,悉数翻红,临近午间维持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5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06.69点,涨0.30%;深成指报14078.03点,涨0.43%;创业板指报2852.38点,涨0.41%。

  沪市成交2565.31亿元,深市成交3121.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87.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09.0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白酒、煤炭、汽车、疫苗、电力、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半导体、光刻胶、消费电子、5G、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数据中心形成布局合理、绿色集约的基础设施一体化格局。东西部数据中心实现结构性平衡,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运行电能利用效率降到1.3以下。

  2、交通运输部: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

  3、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结果28日出炉。119种新药被纳入医保,谈判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0.64%。多个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从11月起反复强调跨年行情开启,当前仍是窗口期。并且,由于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本轮跨年行情斜率更缓、时间更持久,各板块轮番向上推动下,级别也将大超预期。建议沿着三条主线积极布局:1、景气确定的方向;2、“十四五”规划相关投资机会;3、周期核心资产。

  国君策略表示,A股季节效应中,获得正收益概率较高的月份主要为2月、7月和10月,尤其是创业板指在2月的上涨概率更是高达80%。“春季躁动”最早可于12月开启,春节之后上涨行情有望加强。近十年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春节后20个交易日的胜率分别为80%、70%和80%,平均涨幅分别达7.18%、8.69%和9.18%。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