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02% 白酒股大涨

2020-12-28 16:04:16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迅速下行翻绿,随后农业、白酒等发力,指数集体反弹翻红;午后受科技股拖累,再度下挫,尾盘小幅回升,全天呈震荡盘整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8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397.29点,涨0.02%;深成指报14044.10点,涨0.19%;创业板指报2842.81点,涨0.07%。

  沪市成交3934.11亿元,深市成交4770.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707.9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量为7937.92亿元。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白酒、煤炭、电力、汽车、银行、家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刻胶、5G、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数据中心形成布局合理、绿色集约的基础设施一体化格局。优化数据中心供给结构。发展区域数据中心集群,加强区域协同联动,优化政策环境,引导区域范围内数据中心集聚,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

  2、财政部发布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办法提出,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3、工信部:加快5G技术创新,加强芯片、终端模组、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研发攻关。提升云网技术创新能力,深入挖掘DICT融合潜力。大力推进6G愿景和需求研究。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跨年行情方兴未艾,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连续大涨的酿酒板块退潮后,有色、钢铁、煤炭、电力等低估周期股接力上涨,这是一种良性状态。周一,A股探底回升,酿酒大幅拉升,电力、煤炭、券商、汽车、保险等表现活跃。市场高位震荡,但指数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和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短线方面,霸王级寒潮来袭,预计纺织服装、煤炭、电力将受到游资追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源达信息表示,周末消息面相对温和,本周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反弹的走势,市场机会有望逐步增多。周末市场热议较多的还是锂电池相关板块机会,本周可继续关注锂电池相关板块的抱团机会,短线方向灵动概念的燃气、煤炭也会反复活跃,同时低位资金布局的农业、军工等方向也可以尝试低吸。中线布局方向依然可以看科技板块的低吸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