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V型走势收涨0.65% 消费“三剑客”持续走强

2021-01-05 15:55:0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5日讯(记者 张璐 康洁)周二,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食品饮料、白酒、乳业先后拉升,随后震荡回落。盘中沪指、创指转跌,午间创业板指回落至3030点附近,午后逐渐回升,全天呈现V型走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3528.68,涨0.73%;深成指报15147.57点,涨2.16%;创业板指报3097.98点,跌0.65%。上涨个股超1600家,其中,涨停98家。

  从盘面上看,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都保持了上涨势头。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食品饮料、酿酒行业作为近期行业板块热点,连续五日走强,近3日涨幅分别达7.86%、7.18%。分概念来看,乳业、水产养殖、超级品牌概念均有不俗表现,今日涨幅分别达到:7.29%、5.01%、3.8%。

  对于乳业板块的强势领涨,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疫情影响导致2020年上半年原奶和乳制品需求产生错配,生鲜乳价格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下半年开始,因为白奶类产品需求增加、酸奶和乳饮料产品需求逐步恢复,生鲜乳呈现持续供不应求、价格涨幅超预期。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表示,交易复苏仍为市场核心主线,背后逻辑是2021年一季度流动性维持宽松及海外补库存对中观价格的持续拉动。春节前大盘上行动力充足,但中长期维持震荡格局判断,更可能出现“轻拢慢捻抹复挑”的纠结走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看,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开启春季攻势,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业绩优良股票的机会或者买入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当前,赚钱效应仍然会集中在包括消费白马股、新能源以及科技龙头股等方面,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