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终结六连阳跌0.17% 云游戏概念强势

2021-01-08 22:03:56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迅速下行翻绿,随后科技股回暖,指数反弹翻红,临近午间再度走弱;午后指数维持低位盘整,沪指、深成指跌逾1%,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涨停70余家,北上资金净流入逾200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570.11点,跌0.17%;深成指报15319.29点,跌0.24%;创业板指报3150.78点,跌0.37%。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云游戏、数字货币、云计算、软件、医药、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军工、有色金属、煤炭、钢铁、油气、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邮政局:加快推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电商站点建设,持续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技术,打造更多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特色项目,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2、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试行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

  3、公安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

  【机构热议】

  粤开证券表示,尽管近期板块轮动较快,但从各板块中的领涨个股来看,多集中于龙头个股,短期高位抱团的趋势预计将会持续,优先布局权重龙头品种。随着一线龙头的估值水涨船高,后续资金有望向业绩相对稳定且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的二、三线龙头转移,可以挖掘具备补涨空间的二、三线行业龙头,提前布局,同时适度关注超跌科技股的反弹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分化严重,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