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亚星跨界“勾兑”告吹 引监管强烈关注

2021-01-18 12:55:0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张璐)1月17日晚间,ST亚星披露公告,决定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受公告影响,今天ST亚星开盘跌停,截止发稿时跌停板上封单超过40万手。

  公告显示,17日当天双方进行再次磋商,但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的意见没有达成一致,双方决定终止本次收购筹划。其中,白酒业务衍生性资产在公告中指:酒文化、文旅产业等资产。此外,公告显示双方的《合作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继1月10日晚间发布现金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的“重磅”公告后,ST亚星股价一路高歌,市场资金纷至沓来,自上周一开始,连续拉升5个“一”字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27.64%。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白酒板块在经历上一轮火爆行情之后,上周呈现下行趋势。11日至15日期间,白酒概念跌幅达9.39%。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交所两则问询函中,要求解释在控制权变动同时策划现金收购是否系一揽子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和提交控制权变动以及筹划本次现金收购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的事宜,都未能如期收到ST亚星的回复。17日,公司再次收到上交所关于终止筹划资产重组事项的问询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