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3.9% 汽车医药领涨

2021-01-20 22:06:1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新能源汽车拉升,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涨逾3.5%,随后部分回落,沪指一度翻绿;午后再度上行,尾盘创指涨近4%,重回32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逾百股。

  截止收盘,沪指报358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5223.36点,涨1.46%;创业板指报3204.93点,涨3.90%。沪市成交3971.45亿元,深市成交5185.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156.5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创指大涨3.9%重回3200点。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汽车行业、钢铁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2.37%、2.19%、2.17%。分概念看,CRO、固态电池、稀土永磁领涨,涨幅分别为6.18%、4.54%、4.08%。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光大证券认为,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的补涨。

  东吴证券分析,后市更应注重挖掘企业盈利来推动个股行情,而不再是靠流动性泛滥下估值提升行情。另外,近期南下资金屡创单日新高,部分港股通ETF出现明显溢价,同样,连续的资金流出已对A股形成一定虹吸现象,建议避免跟风炒作。

  天风证券提到,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及两融资金规模下降,公募份额继续扩大,A股流动性略降,南向资金走强,短期A股局部过热板块有一定风险。长期市场流动继续改善,国内增长持续修复及美国新一轮刺激,因此长期保持乐观。看好消费和科技,高股息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具有长期相对稳定现金流的公司继续享有估值溢价。行业上,近期较关注医药、电新、计算机、军工、化工等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