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走势分化创指涨2.27% 新冠检测领涨

2021-01-22 17:42:3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创指冲高涨逾1%,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午后航运、疫苗股发力,指数反弹回升,创指涨幅扩大至2%,沪指跌幅收窄,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7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606.75点,跌0.40%;深成指报15628.73点,涨0.70%;创业板指报3358.24点,涨2.27%。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新冠检测、医疗器械、烟草、疫苗、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物业、油气、煤炭、券商、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外汇局:持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1年继续推进资本项目双向开放;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区域开放创新和特殊区域建设,研究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对外开放试点;建设开放多元、功能健全的外汇市场,支持金融机构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品。

  2、外汇局:2020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日均6.8974,与2019年日均值(6.8975)基本持平。2020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阶段性升值,对国际收支的影响在正常范围内。

  3、2020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205.6万亿元,同比增长8.8%。银联网络转接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2.7%。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市场热门板块再度领涨,快速轮动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华安证券指出,新一轮攻势到来,把握市场积极可为期。经济层面,2020Q4增速6.5%,上行态势依然强劲,2021Q1高增速确定性强。同时即将迈入年初经济数据空窗期,经济的强劲表现预期更能凝聚市场乐观共识;流动性层面,尽管短期流动性将随央行动态调整而有所波动,但中期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宽松不变。风险偏好层面,市场情绪将持续上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