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股领涨 创指宽幅震荡涨0.7%

2021-01-27 17:18:3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快速下探,深成指、创指跌逾1%,随后银行、游戏股发力,指数反弹走高,悉数翻红;午后继续走高,创指涨幅扩大至1%,尾盘维持盘整。

  截止收盘,沪指报3573.34点,涨0.11%;深成指报15413.84点,涨0.40%;创业板指报3281.03点,涨0.70%。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互现。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电信运营、化纤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2.48%、2.02%、1.99%。分概念看,云游戏、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等涨幅靠前,分别为4.69%、3.88%、3.5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和信投顾认为,整体来看高标股和高位抱团股延续分化,且市场资金开启新一轮的高低位切换。沪指和创业板指均下探后反弹,有止跌迹象,且两大指数出现均出现5分钟级别底部背离结构,但由于两市量能持续缩减,使反弹存在存在隐患,所以继续维持早盘观点不变,短线避高趋低,需合理控制仓位。

  国盛证券表示,央行保持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微观流动性角度来看,爆款基金频发,新基金建仓大约需要三个月,机构抱团股增量资金充裕,一段时间内分化仍将持续。4月份前大概率为持仓安全期,围绕核心资产耐心持股待涨,一季度末择机切换二线蓝筹以应对可能的震荡走势。

  安信证券表示,南下资金大举流入港股反映的是内地权益市场流动性的溢出和香港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对港股来说,南下资金的大举涌入重在补配港股核心资产,对这一过程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而后续进一步提升对港股的配置则需要A股的投资者对港股的交易规则、公司基本面、流动性情况有更多的了解和熟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