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触底反弹沪指跌0.63% 机场航运活跃

2021-01-29 15:44:02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快速下行翻绿,随后航运等发力,指数反弹翻红,创指涨逾1%;午后再度走弱,创指一度跌逾2.5%,尾盘拉升回暖,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50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483.07点,跌0.63%;深成指报14821.99点,跌0.61%;创业板指报3128.86点,跌1.04%。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注册制次新股、机场航运、医药、餐饮、旅游、白酒、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煤炭、军工、汽车、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到2023年,优势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业链安全供应水平显著提升,面向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重要行业,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增强关键材料、设备仪器等供应链保障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2、证监会:将做好注册制试点总结评估和改进优化,加快推进配套制度规则完善、强化中介机构责任等工作,为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

  3、商务部:提升传统消费。促进商品消费,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深化汽车流通放管服改革,鼓励汽车下乡和汽车、家电、家具以旧换新。拓展服务消费,推进餐饮业恢复发展,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震荡,上证围绕30日线震荡,向下3480-3460一带有支撑,创业板指数3100点一带有支撑。本质上延续高低切换的思路。拉长周期来看,值得注意的是院线板块,疫情受伤较重,中小影院出清,大龙头市占率在提升,随着全面疫苗的预期,相关个股或走出剩者为王的行情。机会方面,关注逆势走强的独立品种,包括机构抱团的新品种。总体而言,节前一般相对冷清,且指数仍有下探空间,操作上,仍宜控制仓位,低吸为主。

  东北证券表示,春节前市场将可能再次陷入资金反复博弈、有人离场有人进场的轮动阶段。考虑到指数大幅回落、预计市场短线或存在如隔夜外盘一样的盘中反弹,但是节前整理整固是大格局,更多注意的是配置结构的优化,比较合理的是抱团股松动后、博弈超跌绩优的中小盘股的修复机会,这可能是春季行情后半段的重要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