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电池一扫颓势 白酒汽车王者归来

2021-02-02 17:29:44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快速下挫翻绿,随后汽车、稀土等概念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午后持续震荡走强,尾盘深成指、创指均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3.68%,涨0.81%;深成指报15335.66%,涨2.07%;创业板指报3228.7,涨2.17%。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参半。值得注意的是,刀片电池一扫五日以来的颓势,今日翻红上涨1.45%,其中比亚迪领涨,涨幅达8.35%;与之对应的固态电池板块中宁德时代同步终止了连续几天的震荡下跌,收盘上涨4.99%。此外,电子烟概念今日表现强势,位居前列的劲嘉股份、亿纬锂能涨幅分别为10.5%、8.72%。

  其他板块方面,“消费三剑客”再次发力,白酒、食品、汽车等板块涨幅靠前;分概念看,超级品牌、基金重仓等领涨,涨幅分别为3.95%、2.7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投资者沿着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配置行业:第一,2021年制造业和制造业相关的上游行业将存在较为显著的机会;第二,随着制造业的回升,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周期行业具备长鞭效应;第三,消费行业景气持续,但高估值将降低超额收益。

  兴业证券研判,流动性扰动,波动加大,绝对收益春节前落袋为安情绪较浓,多方面因素加速市场调整。但整体而言,看好两会前做多窗口期的观点并未改变。基本面依然处于国内和全球共振向上的阶段,股市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居民理财资金和全球配置资金持续入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