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弱势震荡沪指跌0.46% 农业股表现活跃

2021-02-03 18:30:1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走弱翻绿,随后稀土、农业股走强,带动指数反弹翻红,创指涨逾1%;午后持续回落,临近尾盘悉数翻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6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517.31点,跌0.46%;深成指报15233.15点,跌0.67%;创业板指报3223.77点,跌0.15%。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疫苗、稀土、造纸、钢铁、银行、油气、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半导体、军工、光刻胶、芯片、5G、消费电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月3日公布的2021年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较上月大幅下降4.3个百分点,为近九个月最低。服务业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一致。服务业虽维持恢复态势,但速度已大幅放缓。

  2、中国光伏业协会:2020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幅达到60%,预计国内今年新增装机在55到65吉瓦,整个“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规模预计可达70到90吉瓦。

  3、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加1.94万车,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A股市场历来存在节前效应,尤其是春节,但节后往往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所以节前的震荡回落或将是低吸的好时机,操作上,仍以轻仓策略为主。选股方面,依然建议在超跌主线方向,着重关注有估值支撑的,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消费股,比如低位低估的医药医疗、食品饮料以及消费电子。

  东莞证券表示,2月份春节因素使得交易日相对较少,加上假期避险因素存在,成交活跃度或有所下降,不过在市场对政策预期较强以及央行流动性释放支持带动下,预计2月份大盘将逐步震荡企稳,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