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跌 航空航天化肥股领涨

2021-02-23 17:59:04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低开,盘初白酒、军工等先后走强,带动指数拉升翻红,随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偏强,深成指、创指翻绿下行;午后集体翻红,沪指一度涨0.8%,尾盘再度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636.36点,跌0.17%;深成指报15243.25点,跌0.61%;创业板指报3112.36点,跌0.84%。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跌多涨少,化肥股走强,华昌化工、云天化涨9.98%,澄星股份涨9.97%。多位专家、学者对媒体表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除对种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产业带来积极影响以外,农药、化肥、农机等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涨3.91%,民航机场涨2.02%。分概念看,通用航空、人脑工程、航母概念领涨,涨幅分别为1.94%、1.92%、1.68%。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还会有阶段新高,一飞但不能冲天。节后A股市场高位震荡,在通胀预期与利率攀升下投资者开始出现分歧,大市值蓝筹调整,与此同时更广范围中小市值股票(中证1000)出现上涨。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的春季行情从时间和空间上已经基本到位,预计市场短期中性,并重回震荡行情,结构上或将进一步调整优化。从短期看,受益于全球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全球需求复苏和通胀预期正不断上升,应继续把握“复苏交易”这一节后行情主线,重点关注“通胀交易”和服务业复苏两大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