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全天走弱沪指跌逾2% 油气股逆势活跃

2021-03-04 17:42:07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受白酒、有色等板块拖累,带动指数震荡下行,创指失守2900点;午后延续弱势,沪指跌幅扩大至2%,一度跌破3500点,创指跌超5%,尾盘略有回升。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80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3.49点,跌2.05%;深成指报14416.06点,跌3.46%;创业板指报2851.87点,跌4.87%。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采掘服务、钢铁、农机、碳中和、煤炭、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有色、白酒、消费电子、疫苗、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专业型平台、特色型平台、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建设。将工业互联网技术、模式等与各行业紧密结合,打造一批融合应用典型案例,带动形成系统性推广模式。

  2、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在全岛封关前,对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以及政策所附清单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3、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探索构建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路径。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表示,市场风格已经在全维度出现了切换,收益率回归 ROE 的“新共识”正在逐步得到检验,投资者正在挖掘市场存在正收益的领域。价值股的预期收益率或许不高,但理应成为选择,投资者应注重基本面反转信号与价值回归相结合共同寻找机遇。当下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钢铁、采掘、交通运输、建筑、农林牧渔(养殖)为代表的大盘价值板块。

  源达投顾指出,从近期蓝筹股的回调走势来看,短线该类个股的下跌行情或仍未结束,选择具有持续性题材的龙头个股,尤其是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可继续关注,另一方面是近期持续性较好的碳中和方向,细分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中线可关注科技、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