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高开低走创指涨1.64% 白酒股集体反弹

2021-03-10 17:32:38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震荡回落,沪指一度翻绿;随后白酒、煤炭股发力,带动指数反弹走高,临近午间,创指涨近3%;午后指数再度下行,涨幅收窄,尾盘沪指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5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357.74点,跌0.05%;深成指报13563.34点,涨0.65%;创业板指报2676.70点,涨1.64%。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煤炭、碳中和、疫苗、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港口、新零售、钢铁、软件、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中国2月PPI同比增长1.7%,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0.3%。中国2月CPI同比下降0.2%,预期下降0.3%,前值下降0.3%。

  2、工信部近日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名单,包括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秦PLUS等车型。

  3、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2021终端产品策略白皮书》预计,2021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超过3.5亿部,其中5G手机超过2.8亿部。预计中国移动2021年网内5G手机销量超2亿部。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表示,重点关注中盘股投资机会。全球经济复苏下,一方面沪深300等大盘成分股业绩增长优势不强,中盘股的成分股成长性更强;另一方面流动性收紧、利率上行的背景下,部分高估值的大盘股估值调整压力较大,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盘指数安全边际凸显。

  和信投顾表示,三大指数早盘均高开震荡向上,创业板指较强,沪指稍弱,表明市场存在结构性反弹机会,但整体依旧是对昨日指数下跌的技术性修复,且两市量能缩减明显,所以反弹高度受限,若午后量能仍未有效释放,不排除指数冲高回落的可能,因此,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逢高择机减仓或调仓换股,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