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开低走 酿酒行业回暖

2021-03-10 18:29:34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延续震荡走势,收盘涨幅收窄,沪指收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357.74点,跌0.05%;深成指报13563.34点,涨0.65%;创业板指报2676.7点,涨1.64%。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跌多涨少。今日上涨千余家,下跌三千余家。

  酿酒行业、煤炭采选、电力行业领涨,其中酿酒行业涨幅出色,山西汾酒、兰州黄河、金枫酒业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今日均上涨,涨幅分别为1.7%、4.16%、4.64%。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有望走出反弹走势,但需关注半年线附近的压力,能否收复半年线,关键在于量能,若市场缩量,则大盘杀跌动力减缓,短线有望企稳;若市场持续大幅放量,则大盘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并挑战半年线附近压力。

  上海证券指出,在本次大幅下跌中,各种担忧和下跌逻辑正在被市场吸收消化并强力释放风险,各主要指数两成以上的跌幅正是对这些因素的叠加释放,而预期释放充分后,短期利率难以快速上行,滞胀逻辑尚不充分等市场反击因素也会聚集和叠加。

  和信投顾表示,三大指数早盘均高开震荡向上,创业板指较强,沪指稍弱,表明市场存在结构性反弹机会,但整体依旧是对昨日指数下跌的技术性修复,且两市量能缩减明显,所以反弹高度受限,若午后量能仍未有效释放,不排除指数冲高回落的可能,因此,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逢高择机减仓或调仓换股,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