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投资知识 树立正确理念 中泰证券投教基地举办少儿投教公益活动

2021-03-25 18:04:08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帮助少年儿童增长投资知识,树立有效金融投资理念,3月14日,儿童金融素养成长营公益活动在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如期举行,济南市市中区东河、西河社区的儿童青少年20名同学在山东财经大学5名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参加活动。

  筹备期间,中泰证券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的环卫工人之家以及十六里河街道的东河、西河外来人口聚居社区,存在着一定数量的低收入家庭,其子女教育和多元成长发展存在诸多困难。鉴于此,投教基地和睦恩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本次活动,目的是帮助市中区东河、西河社区的儿童、青少年学习掌握基本的财经知识,了解金融投资的类别及风险,建立正确的财富观。

  活动现场,投教基地工作人员依次为每位同学测量体温、组织签到,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投教基地的十一大功能区域,并辅导参与儿童参与了模拟交易机里的“K线训练营、开心学港股”两款小游戏。随后,现场举办了财商小课堂,基地讲师针对金钱的价值、我的财富观等内容,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大家对金钱价值观的理解,并采用“价值拍卖”的游戏,让大家拍到自己认为重要或者性价比高的物品,启发同学们去思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活动,热烈讨论“哪一物品是你最想买的,为什么”、“给我们自己什么样的启发”、“金钱不是万能的,思考自己的金钱观”等话题。

  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基础金融知识,也认识到了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中泰证券投教基地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证监发〔2019〕29号),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推动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联合济南市睦恩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在现代经济社会,智商、情商、财商早已成为每个人不可或缺的三大基本能力。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开展财商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财商能力。未来,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开展更多财商教育活动,帮助更多孩子增强财商素养,使他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财富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