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酒店领涨 “碳中和”概念遇冷

2021-03-25 18:29:57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康洁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纺织服装、数字货币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震荡拉升,午间有所回落,造纸板块走强拉升效果不明显,尾盘走势分化,沪指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2.59点,跌0.10%;深成指报13421.16点,涨0.10%;创业板指报2656.00点,涨0.81%。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数字货币概念强势,高伟达、科蓝软件、新国都、朗科科技、海联金汇、御银股份涨停。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国有六大行对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推广开启,各场景大规模应用指日可待。

  临近清明和五一假期,旅游酒店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涨幅1.97%。“碳中和”概念遇冷,电力行业、环保工程、工业气体等跌幅居停。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兴证券研报称,随着清明、五一假期临近,国内旅游业加速回暖,建议重点关注免税行业和酒店行业龙头。

  中原证券表示,如果后市核心资产与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未能有效止跌,不排除沪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态势,系统性大机会少,目前处业绩披露阶段,建议寻找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不极端的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 1)钢铁等限产+涨价行业;2)外国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行业,如机械等出口制造;3)基本面向好的龙头公司下跌机会,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