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煤炭石油领涨

2021-03-29 18:08:44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随后震荡下行,随后碳交易概念拉升,白酒板块走强,午间三大股指拉开差距,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0%,收报3435.30点;深证成指上涨0.01%,收报13771.26点;创业板指下跌0.42%,收报2733.96点。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公用事业、煤炭采选、石油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4.62%、3.96%、2.95%。其中煤炭采选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今日板块内有4支股票涨停。开源证券表示,需求端,随着气温回升,二季度煤炭需求将持续向好;供给端,短期内产能释放受限,供给弹性将持续收缩;6月即将迎来“迎峰度夏”补库高峰期,二季度现货市场或保持紧平衡。总体来看,短期内紧供给格局将持续,煤价或偏强运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其他机构也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表示,2018年市场下跌的本源是企业盈利回升7个季度后回落,这次盈利才回升2-3个季度,且宏微观流动性好于2018年。今年更像弱版2007年、强版2010年,企业盈利回升力度小于2007年,宏观政策环境优于2010年。这次下跌是牛市中后期回撤,不改原有风格,重视智能制造+大众消费。

  广发证券判断微观结构调整第一阶段结束,以“热门股”为首展开反弹。反弹幅度大概是前期跌幅的一半左右,时间大约能持续到4月中旬前后。但反弹后仍不宜对后市过于乐观,投资机会也会分化,依然建议市值下沉,行业扩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