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43% 雄安概念逆势崛起

2021-03-31 18:35:08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受军工、有色、白酒等拖累,指数继续下探,一度集体跌逾1%;午间反弹回暖,跌幅收窄;午后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9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1.91点,跌0.43%;深成指报13778.67点,跌0.79%;创业板指报2758.50点,跌0.46%。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港口、环保、雄安新区、电力、燃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稀土、券商、油气、农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前值为50.6。

  2、银保监会:将稳妥有序推进养老金融试点。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支持相关机构创新开发并推出各类养老金融产品。加强业务监管,开展相关监管制度建设。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第三支柱建设中的作用。

  3、教育部:“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聚焦教育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有重点的改革创新。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外部环境依然复杂,美元指数继续反弹突破93、离岸人民币贬值至6.58;两市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板块持续性不强且轮动过快,比如周二早盘冲高的白酒股、尾盘就有所回落。目前不少市场机构预期会反弹2周左右,目前上证指数收盘价收复20日均线、兑现了B浪的一个条件,后续的空间不会太大、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均是较大的阻力位。

  源达投顾表示,近期仍处于震荡磨底阶段,交投清淡,资金存量博弈,市场主线继三月份的碳中和方向后目前有所模糊,四月份主线或将转向低估值价值核心成长股中,可以以年报、季报为基础,寻找高景气度下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标的。对于机构抱团股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不要抱有短期强势反弹或创前期新高的预期,以短线的超跌反弹看待,轻仓参与,及时止盈,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