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全天震荡上行创指涨逾2% 科技股爆发

2021-04-01 19:46:05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半导体、汽车等板块发力,指数集体走高,创指一度站上2800点;随后震荡回落;午后震荡盘整,盘中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再度拉升,创指涨超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90多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66.33点,涨0.71%;深成指报13979.69点,涨1.46%;创业板指报2815.41点,涨2.0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钢铁、半导体、医美、集成电路、电力、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环保、碳中和、旅游、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将继续统筹抓好区域金融改革创新试点,选择符合条件的地区推动科创金融、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等试点。继续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出发点,推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

  2、工信部:1-2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990亿元,同比增长达29%,与上年同期较低基数水平(4.5%)相比,增速同比提高24.5个百分点。

  3、商务部:关于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面向企业和公众开展了相关的问卷调查,征求了专家学者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正在抓紧推进编制工作,计划今年下半年出台。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经过一个月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线将迎来反弹,投资者可以借机调仓换股。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两大央企合并,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周四A股震荡反弹,盘面分化明显,权重股带动市场反弹,电子元件、化肥、医疗等行业表现较强。总体看大盘震荡筑底态势不变,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回补仓位。

  中银证券称,预判4月份基本面修复趋势延续,一季报行情布局中,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一季度基本面大幅上行,A股迎来季报年报窗口;海外流动性环境边际变化及全球复苏预期的波动或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波动,对于未来宏观经济持续性的分歧使得当前市场增量资金配置意愿偏弱,短期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的alpha行情。行业配置上,该机构继续看好银行、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光伏、新能源汽车的景气度仍高,但估值同样较高,需要把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其他高估值板块或将进入业绩消化估值的阶段,预计股价波动会明显放大。主题上关注碳中和、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