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王”顺控发展停牌核查 将会影响哪些板块及个股?

2021-04-07 18:28:30来源:财联社作者:

  狂拉21个涨停后,今年的“涨停王”顺控发展昨日晚间宣布停牌核查,作为近期市场最“强”妖股,顺控发展停牌后市场如何表现成为当下热议的议题。

  3月8日登陆A股的顺控发展成为了近期市场题材炒作的最大受益者,虽然上市时间不足一个月,但该股却创出了今年A股“涨停”纪录。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已经连续21日涨停(含刚上市时的连续涨停)。

  虽然股价被热炒的过程中,该股已经发布了股价异动的公告,但仍难抑资金热烈追捧的激情,从该股近几日的走势来看,投资者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持股待涨的心态较为坚定,反应在股价上,股价开始缩量加速上涨,换手率也明显降低,妖股的暴涨已经成为持筹者的盛宴。

  短线资金狂炒热情难却,该股于昨日晚间官宣停牌核查。顺控发展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由于该股当前人气较高,停牌公告发布后即引发了市场热议,不少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该股停牌后究竟会对短线题材股的炒作产生何种影响。

  有市场人士指出,顺控发展的停牌,或对近期连板数多的高位股、次新股、碳中和板块形成一定的影响。

  首先,连板数多的高位股以顺控发展为标杆,跟随该股拓展空间,顺控发展的停牌或影响这类股票的投资者的持筹心理,从而加大投资者持股间的分歧。目前市场上的高位股有8连板的美邦服饰、6连板的中电电机以及5连板的中岩大地、泰坦股份。

  其次,顺控发展作为次新板块的总龙头,对次新股炒作的示范意义也较强。事实上,近期次新板块的炒作热情非常高,泰坦股份、中岩大地、永茂泰、中晶科技等一众牛股层出不穷,而次新股的情绪波动一直都比较大,这个板块今日需要重点关注。

  最后,顺控发展同时也是碳中和大牛股,或将对碳中和板块也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从近期该股与碳中和板块的走势表现来看,两者间的走势并不完全同步,且该股持续拉升的过程中,碳中和还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所以,该股的停牌对碳中和板块影响或有限。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顺控发展的停牌是游资基于涨停规则的典型“围猎”行为,该股的停牌事实上已在预期之中,甚至可以说,这次停牌比预期来的有些晚。停牌的预期被提前反应后,对市场的影响料将有限,且目前市场短线炒作情绪高涨,题材股的炒作短时或难以骤然“熄火”。

  但对顺控发展而言,由于目前尚不能得知该股何时会复牌,该股停牌时间的长短以及复牌时市场短线情绪的“热度”是否还在都会对该股后续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以此前被爆炒且对板块带动作用十分明显的天山生物为例,该股于去年8月下旬走强,短短的十几个交易日,股价飙涨近5倍,随后被停牌核查10个交易日,复牌后市场短线炒作热度不在,该股随后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