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下探回升创指涨0.56% 二胎概念掀涨停潮

2021-04-27 19:03:21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汽车、半导体等拖累,指数震荡下探,深成指跌近1%,随后呈弱势震荡态势;午后券商、有色板块发力,带动指数反弹翻红,尾盘维持红盘整理。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5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2.61点,涨0.04%;深成指报14264.08点,涨0.28%;创业板指报2986.03点,涨0.5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辅助生殖、医美、二胎概念、有色金属、数字货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军工、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253.8亿元,同比增长1.37倍,比2019年1―3月份增长50.2%,两年平均增长22.6%。

  2、银保监会近日下发相关通知,加大制造业金融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制造业的工作机制、加强制造业企业精准纾困和风险化解。保险方面,主要涉及加强保险资金支持,提升制造业企业风险保障水平等。

  3、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速相差29.1个百分点,快递平均单价为10.2元,低于上年同期均价。从产品价格变化来看,同城和异地均价为6.4元和6.1元,同比分别下降9.2%和22.9%,同城快递均价首次超过异地。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指出,本周将是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缩量整理概率较大。且当前板块轮动频率有所加快,短期操作难度再次提升,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高抛低吸的节奏。本周再有盘中急跌的机会,可适当低吸操作。

  源达投顾认为,指数在经过几日的横盘震荡后昨日早盘强势冲击压力位,但无奈市场量能和情绪以及外围扰动,午后快速回落,最终收跌,指数最终向下选择了方向,将还未开始的反弹行情提前结束了,但不必过度担心,指数依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中,成交量水平不足以支撑指数快速上行,但也不会过度回落,节前效应逐渐凸显,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