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震荡分化创指涨1.31% 医药股全天强势

2021-04-30 18:12:47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弱,受医药股助推,创指持续走高,一度涨近2%站上3000点;午后下探回落,沪指跌幅扩大至1%,创指涨幅收窄,尾盘维持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6.86点,跌0.81%;深成指报14438.57点,跌0.18%;创业板指报3091.40点,涨1.31%。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美、生物疫苗、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旅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军工、云计算、手游、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51.9,预期50.9,前值50.6。该值为2021年以来最强劲,表明制造业恢复在二季度开局有所加速。制造业供需显著扩张,海外需求较为稳健,就业市场有所改善;未来关注重点仍在通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输入性通胀将制约政策发挥空间。

  2、国家统计局:4月份价格指数高位运行。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66.9%和57.3%,均低于上月2.5个百分点,仍为近年较高水平。

  3、中国黄金协会:2021年一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74.44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减产8.19吨,同比下降9.92%。2021年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8.20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93.90%。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表示,两市股指今日出现明显分化,医美概念继续活跃,当前操作除了参与这类持续性题材的龙头个股之外,就是一季报的相关机会了,所以市场参与度一直难以提升,导致成交量水平一直处于缩量状态,再加上临近及节前,震荡走势相对前几年的五一节前行情来说,也算意料之中。另外节后的布局机会,可以继续着眼涨价受益的顺周期、大消费、低估核心价值蓝筹等方向。

  德讯证顾指出,当前市场资金更加追逐业绩成长性更明确、产业发展更优质的板块。当下机构资金在市场占比不断加大,推动行业龙头个股不断上涨。未来还是偏向于结构性行情延续的判断。中长期看,大盘牛市依旧,市场或将反复以“短期拉升――中长期调整”的方式逐步走出慢牛格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