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3.46% 煤炭股全天强势

2021-05-07 21:59:35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高,深成指、创指弱势整理;午后受医药、科技股拖累,指数持续下行,沪指由红翻绿,创指跌幅扩大至逾3%。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8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18.87点,跌0.65%;深成指报13933.81点,跌1.95%;创业板指报2910.41点,跌3.46%。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煤炭、有色、钢铁、水泥、造纸、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医疗器械、半导体、疫苗、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6.3,连续12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与2020年12月持平,同为此后最高。

  2、海关总署: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62万亿元,同比增长28.5%。4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5万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出口1.71万亿元,同比增长22.2%;进口1.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

  3、5月6日,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指出,在流动性中性偏紧及经济增速面临回落的大环境下,市场仍较难出现趋势性的大级别反弹,但自前期估值回调后,安全边际较前几个月已有明显抬升,因此,5月市场仍是中期耐心调整持仓结构的时间窗口。

  国盛证券指出,尽管近期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回落,但流动性的预期也变得更加温和。整体来看,指数不存在明显的风险,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并且,随着流动性的担忧进一步释放,打破箱体的力量也正在积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