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连续24周仓位超85% 看好6月行情

2021-06-02 10:56:1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

  5月份,A股市场反弹,创业板表现突出,市场担心的“五穷”并未出现。步入6月,市场会不会再次破除“六绝”魔咒?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维持今年5月以来的反弹回升趋势。从仓位来看,股票策略私募已经连续18周仓位超过80%,百亿级私募已经连续24周仓位超过85%。对于6月行情,有私募认为,市场将结束震荡重回成长,以半导体为核心的科技板块将是行情的主线。

  私募信心指数维持回升

  A股市场在5月份反弹,市场传说的“五穷”现象并未实现。现在是6月了,市场会不会再次破除“六绝”魔咒?从目前私募行业的信心指数来看,6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5.97,相较5月环比提升0.77%,私募信心指数维持今年5月以来的反弹回升趋势。

  对于6月行情,私募基金经理中持乐观的比例变动最显著,相较上月持续回升,其中43.28%的基金经理是持乐观态度,相比5月大幅提升4.76个百分点。而持中性和悲观的基金经理数量占比有所下降,只有5.97%的基金经理不看好6月的行情,相较5月下降1.41个百分点。

  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看好A股6月走势,市场结束震荡,重回成长,以券商和半导体为核心的科技板块将是本轮行情的投资主线。

  实际上,二季度的A股市场先抑后扬,尤其5月以来,市场调整也给了有准备的人抄底的机会。

  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截至5月21日,百亿级私募今年来仓位平均值为87.56%,连续24周仓位超过85%。

  从中小型私募的仓位来看,都维持在八成仓以上,其中管理规模20亿元的私募整体仓位在80.97%,管理规模10亿元的私募整体仓位为80.6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调整到位,私募大佬也抓紧新产品发行,如高毅资产发行的产品受到追捧。

  本轮行情主线将是哪些?

  对于A股6月走势,黄易表示,支撑未来A股走强的原因主要有:首先是欧美主要经济体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复苏从不确定走向确定,有利于风险资产投资。其次是大宗商品价格5月已见顶点,通胀压力减轻,流动性的负面预期将修正。第三是信用收紧预期已被市场充分反映,下半年流动性不会比上半年更紧。第四是市场无风险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国债收益率一季度见高点后进入下行通道。

  黄易认为,券商和以半导体为核心的科技板块将是本轮行情的投资主线,科技板块具体包括新能源车产业链、医药板块中的医疗器械与疫苗板块、半导体(设备、材料、芯片)、消费电子、面板等。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告诉记者,经济复苏和通胀过程驱动的盈利增长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权益市场最重要的基调,投资者应适当规避被政策直接监管的细分行业,寻找处于高景气度的细分行业。具体方向上,碳中和碳达峰、绿色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制造业升级以及消费升级,这几大方向依然是中长期的主线。

  伊洛投资研究员庄椀筌则认为,从挖掘景气度拐点的角度来看,随着全球货币超发,我国具备稀缺性的核心资产开始成为全球资金追逐的对象,近期受压制板块或出现不错表现。中长期而言,以国产替代、碳中和、三孩政策等与国家发展路径相关标的为主,在确定性较强的前提下,寻找有价值洼地和有增长潜力的标的。(杨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