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宣讲活动(济南站)成功举办

2021-06-23 17:41:5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为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风险,理性参与投资,6月23日,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主题宣讲活动在济南举办,据了解,活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山东证监局、华融证券联合主办,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金杜律师事务所协办。

  华融证券资深产品专家、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曹宏博首先以解读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她分别从公募REITs产品的特殊性、投资方向、风险收益特征、投资期限等方面,为现场投资者进行了介绍及解读。她表示,公募REITs 作为创新金融产品,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新工具,但投资者也应当重视分析产品投资价值,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随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以如何利用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进行资产配置投资为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分享。他分别从基础设施公募REITs投资价值、项目属性、监管要求等方面,为现场投资者分别举例说明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优势。

  华融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虎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旧发展方式转换的关键时期,基础设施公募REITs作为创新金融产品,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途经,同时也是推动经济去杠杆,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有效方式。

  现场近百位投资者听取了资深专家和投资顾问的主题宣讲,并分别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