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尾盘指数齐冲高沪指涨超1% 白酒板块领涨

2021-08-10 18:09:01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白酒走强,军工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大涨。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午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在白酒、银行等权重股拉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创指受盐湖股份产生的虹吸效应影响持续整理。临近尾盘,指数全线上行,沪指涨超1%,北上资金加速流入超50亿元。板块方面,体育产业受利好消息刺激拉升,白酒板块持续走高,银行板块尾盘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报3529.92点,成交额达5534亿元;深成指涨0.78%,报15057.59点,成交额达7907亿元;创指涨0.34%,报3468.67点,成交额达3147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市场看风格不断转换,板块轮动也比较快,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都在寻求相对确定性的机会。而相对来说,目前市场的总体格局还是比较明确的,即高景气的成长类品种或仍是市场的主力军,而蓝筹股整体估值偏高,超跌反弹以及反复下,不具备持续性大行情的基础。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还有反复,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在此过程中,一方面要留意短期超跌反弹动能减弱、市场再次掉头;另一方面,在结构性行情当中,也可逢低积极关注科技等成长类标的的低吸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