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金融知识普及-- 中泰证券投教基地成功举办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特别活动

2021-11-08 18:03:20来源:作者:

  根据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山东证监局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要求,近日,在山东证监局、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中泰证券投教基地、济南分公司、济南舜耕路营业部组织了2期“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金融知识讲座,共有60余名高校学生会干部、大一新生代表、高三学子走进中泰证券投教基地,接受证券期货基础知识普及教育。

  10月23日,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30余名学生会干部、大一新生代表走进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参加世界投资者周特别活动。基地举办了“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第一课”金融知识讲座,基地讲师、济南舜耕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孙畅浩介绍了常见的金融产品,讲述了价值投资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典型案例解析,提示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非法证券期货陷阱、非法证券期货行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示收获很大,对价值投资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我国资本市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最后,基地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宣讲了全国投教动漫大赛,鼓励有兴趣的同学明年积极参与。

  10月24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的同学们走进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基地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树立正确金融观 远离非法校园贷”的金融知识讲座,基地讲师通过讲解什么是股票、中国资本市场的起源、如何认识“校园贷”的主要危害、非法证券活动、日常防非“小妙招”等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认识金融,提升金融素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第一次系统地了解了金融行业和金融知识,提高了自身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