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100点拉锯战:“聪明钱”转身涌入超25亿元,6只地产股联袂涨停!

2022-05-19 14:05:32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证券日报记者 张颖

  5月19日,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攀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08%,报3083.3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25%和0.1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735.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达2253只,有2223只个股下跌。

  从资金面来看,5月19日上午,北向资金转身回流,净买入金额达25.58亿元。另外,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275.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6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5亿元;融券余额为811.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3亿元。

  表:5月1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目前市场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开始多空拉锯,震荡筑底的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开始多空拉锯,暂时维持在一个温和的震荡区间,由于本阶段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且后续发展方向并未有明显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低仓位进行短线热点交易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明显拐点信号后再做进一步的跟随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国内稳增长、保经济的政策持续不断推出,政策的叠加效应将逐步显现,目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震荡筑底的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短期指数上攻乏力,后市不排除有拉回到3000点附近整固的动作。操作上,若沪指量能持续萎缩到3000亿元附近或出现中阴、针型K线形态(单针或多针探底)可考虑提升仓位。关注国企改革、专精特新、冷链物流等政策覆盖方向。

  容维证券认为,A股筑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阻力要小于做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多数板块的股票都值得买入,虽然部分百亿元级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并不高,但它们对后市抱以较高的期望。指数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拐点,届时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将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就目前的吃饭行情,建议把握反弹窗口期,但不宜追高。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5月19日上午收盘,房地产、建筑装饰和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开采辅助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5月19日上午,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表现出色,涨幅居首达1.94%,其中,南国置业、中洲控股、天津松江、我爱我家、数源科技、中国武夷等6只地产股涨停。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5日发布通知称,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我们认为5月、6月、7月进入地方政策密集调整期,“稳增长”的政策力度和空间值得期待。在“稳增长”主线下,行情演绎路径逐渐清晰,央国企仍有上行空间,在销售企稳和收并购规模加大的预期之下,优质民企住宅和物管公司均有机会。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金科股份。建议关注优质物业管理公司:招商积余、新大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