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39% 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2022-09-20 10:08:46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9月2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27.84点,涨0.39%;深成指报11274.86点,涨0.61%;创指报2366.79点,涨0.7%。

  消息面:

  1、李克强19日在京应约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李克强指出,中方乐见越南经济稳健增长,愿同越方拓展经贸合作,确保边境口岸通关畅通,扩大进口优质农产品(5.540,0.04,0.73%),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便利人员往来,增加直航航班。着眼大局,管控分歧,同东盟国家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2、农业农村部召开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推进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促进养殖业节粮降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3、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门近日就边境旅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鼓励边境地区打造具有特色的边境旅游目的地。

  4、据报道,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和泰国可能将大米出口价格提高约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