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一度冲上4000点 题材股依旧活跃

2015-07-13 15:2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午后一度冲上4000点,最高报4030.20点,之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则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970.39点,涨2.39%;深证成指收于12614.16点,涨4.78%。创业板指收于2683.07点,涨5.80%。

  盘面上看,权重股表现不佳,题材股较为活跃。民营医院、高速公路、黄金概念、核电、西藏、通用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保险、石油、中字头等少数板块下跌。全天有逾1500只个股涨停,仅55只个股下跌。

  有分析认为,市场虽然涨势依旧,涨停潮依旧,但是今天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不利的引号,即“获利了结”盘的出现。临近收市,市场出现一波小级别的回调,而且在回调的过程中资金呈现快速的流出,可见连续的上攻带来的很多获利盘有步骤的进行获利了结。投资者可利用本周初的“个股涨停”机会,果断卖出那些“无大资金关照、基本面一般”的“纯题材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