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暴跌8.49%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 超2000股跌停

2015-08-24 15:41: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今日A股市场迎来大跌,早盘大幅低开后直接向下,IF1509、IC1509、IH1509等合约午盘后纷纷跌停,大盘更是一度跌破3200整数大关,随后大盘蓝筹股开始发力,不过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小幅反弹后再度向下。截止收盘,沪指勉强站上3200点。

  板块热点看,午后大盘几近跌停,随后中石油携银行证券及保险等权重蓝筹股开始护盘,不过似乎短时间内不能平复投资者的信心,另外,考虑到市场重挫,避险需求强烈,今日黄金板块较为抗跌,西部黄金逆势大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均有抗跌表现。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暴跌,仅12股上涨,近2200股跌停。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

  截止收盘,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3209.91点,跌8.49%;深成指报10970.29点,跌7.83%;创业板指报2152.61点,跌8.08%。

  消息面上,8月23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已于8月17日正式印发并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较,养老基金各类资产投资比例未变,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总量3.5万亿元的养老金结余资金,按照30%的比例投资股市,有望带动1万亿元增量资金入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