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

2019-10-22 10:53: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杨广科

  10月21日上午,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以“绿色驱动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置鲁韩环保合作论坛和7场专业技术论坛。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吸引130余家企业参展,为与会者近距离接触、了解生态环境领域最新污染治理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及产业发展趋势提供了优质平台。

  据悉,自2004年起,山东省每两年举办一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前4届由省政府主办,第5、6届由原环境保护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第7届由省环保厅、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由省生态环境厅与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与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16市生态环境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工业园区和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共计1万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以“绿色驱动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置鲁韩环保合作论坛和7场专业技术论坛。鲁韩环保合作论坛由省生态环境厅与韩国环境部共同主办,以促进鲁韩环保产业技术交流为重点,邀请参加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的韩国企业与我省相关的环保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专业技术论坛以引导先进环保技术应用实施为重点,邀请有关专业领域专家和环保企业进行技术演讲,并与省内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重点排污单位进行对接交流,重点设置环境综合服务与绿色发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测与治理、环境监测、智慧环保与生态环境大数据、污(废)水第三方治理、土壤修复与地下水环境管理、非电行业烟气污染治理等技术专题。

  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以“绿色新动能 生态新山东”为主题,秉承“对接对话、共享共赢”的宗旨,围绕山东生态环境治理新要求、新旧动能转换新战略、环保产业市场新方向,精心设置了“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展区”“污染治理技术、装备、产品与服务展区”“生态环境整治技术、装备、产品与服务展区”“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展区”四个专业展区和一个国际展区,展示面积12000m2,参展企业达130余家,其中七成展商为首次参展,为与会者近距离接触、了解生态环境领域最新污染治理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及产业发展趋势提供了优质平台。

  记者了解到,历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紧扣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以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瓶颈问题解析为主要内容,吸引了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环境治理机构和污染排放单位的热情参与,为全省推动节能减排、建设生态山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智慧与信息交流平台。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历经十余年发展,共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欧洲以及香港、台湾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81家企业和国际组织参加,对区域环保产业发展的推进作用愈加显现,品牌效应逐渐形成,在推动环保科技创新、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