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 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进入评审阶段 20幅作品获得“专家认证”

2020-08-28 09:18:43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石磊 实习记者 赵新蕾)8月26日,由大众网联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省文化馆、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吉祥家庭才艺总动员”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专家评审活动在绿地中心进行,5位评委通过3轮筛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共有20幅作品获得“专家认证”。

  山东省文化馆办公室主任李思峰,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山东女画家协会理事周末,山东金融美协理事陈世琪,山东金融书协理事张权、大众网财经部保险工作室主任季静静等,从多个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评审。

  德艺双馨少年梦 家国真情展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结合2020年太平客户节“吉祥万家 共享太平”的大背景,以“家在齐鲁 吉祥共享”为主题,旨在通过才艺的陶冶促使少年儿童的人格获得健康、和谐发展,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稳健提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中小选手们用优美动人的歌声、富有情感的朗诵、充满想象的画作、大气有劲的书法、柔美律动的舞蹈,展现着属于孩童最真挚的家国情怀。

  “只有社会重视,家庭培养,才能为少年儿童的才艺梦想插上展飞的翅膀。” 山东省文化馆办公室主任李思峰表示,艺术类别是多样的、内容是丰富的,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本次活动的作品虽然风格不同,内容各异,但都体现着少年儿童内心最真挚的感情和对待艺术的认真态度。

  5位专家3轮筛选 高手云集评审犯难

  按照评审规则评选共分三轮。第一轮由评审专家分别就作品整体效果进行海选,选出入围优秀作品;第二轮由评审专家就作品主题、内容创意、画面结构、艺术水平、整体效果进行打分,甄选出获奖作品;第三轮从获奖作品中优中选优,确定作品名次。

  小选手的作品富有创意、倾注感情,从立意到技巧难分伯仲,让专家们在第三轮评选中犯起了难。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比赛公平,评审专家们反复商讨,甚至有专家拿出手机放大作品观察作品细节。

  “真是太纠结了!”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山东女画家协会理事周末感叹到,这次大赛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内心的那份最真诚的童真、童趣!

  周末也提醒到,绘画和书法不仅讲求技巧,也要注重细节处理。有些作品虽然在技巧、构图、创意、色彩运用等方面都表现良好,但美中不足的是作品缺少完整性,像书法作品缺少落款等情况,都会影响评审成绩。

  据悉,按照赛程设置,本次专家评审成绩将占到最终成绩70%,线上投票成绩占30%,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杯,更有小米平衡车、华为儿童电话手表3PRo、Steam编程机器人等奖品等你来拿!

  微信扫描二维码,为您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