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分布18省 江苏省最多

2020-12-04 10:08:21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报告研究发现,县域经济增速回落幅度增大,中部地区县(市)经济相对平稳,投资增速总体回落,西部地区恢复性回升。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市)分布18省。江苏省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最多,占21席,浙江和福建分别有18个和11个,山东和湖北数目相同,都是10个,河南有8个。GDP超千亿县(市)增至32个,昆山、江阴双双突破40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