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投资者应保持多元资产配置应对全球挑战

2022-03-18 09:38:42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在3月17日举行的媒体分享会上表示,对投资者而言,现在是保持资产配置充分多元化的最佳时机,面对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持自然资源以及能源、农业和金属板块最大的商品出口国较为合理。为实现分散投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另类资产投资,如黄金、房地产、市场中性和多空头策略。

  赵耀庭表示,股票方面,风险敞口将会减少,建议仅略微超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0.25%至0.5%之间。赵耀庭指出,在美联储紧缩周期期间,美国股市往往会提供正回报,这次也将是这种情况。然而,市场可能面临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和利润增长受限的前景,“我们认为美国股市涨幅可能有限。在股票中,我较为偏好价值股多于增长股,以及较为看好周期性股票多于防守性股票。”

  针对中国市场,赵耀庭预计,在支持性政策的影响开始发挥作用后,A股市场的投资情绪将逐渐好转。他认为,随着投资需求持续从理财产品转向公募基金这一结构性转变,A股市场的流动性有望在2022年保持充裕。此外,他还看好电动汽车供应链、电子产品和医疗保健板块,因为这些行业的长期基本面仍然强劲。

  赵耀庭认为,中国的高增长企业和科技企业已走在前列。同时,中国走在机器人尖端技术的前沿,人工智能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除此之外,中国的消费市场持续增长和成熟。随着人口老龄化,在辅助生活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和投资可能会增加,制药业、医疗设备供应商和互联网医疗保健公司或将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