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今日头条

沪指重挫5.3%失守2000点

近200只个股跌停

2013年06月24日 18:12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今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2%,创2013年新低;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暴跌6.1%,希腊国民银行股价大跌11%。即使股市受超跌反弹或央行平抑利率等因素影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小幅反弹行情也是降低仓位的机会。

    新华网消息 24日A股急速跳水,两市齐创今年来调整新低。创业板跌破千点,沪指失守2000点,金融股领衔恐慌式杀跌。截止收盘,沪指报1963.24点,下跌109.86点,跌幅5.30%,成交879.70亿元;深成指报7588.52点,下跌547.53点,跌幅6.73%,成交915.91亿元;创业板指报971.45点,下跌54.05点,跌幅5.27%,成交191.05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暴跌,航空航天、券商领衔跌逾8%,有色、煤炭、房地产等跌逾7%。

    个股方面,长江投资、内蒙君正、日发精机、金飞达、长青集团、欧比特、S上石化、S仪化等8股逆市涨停。

    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西南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195股跌停。

    沪市A股20家上涨,42家持平,879家下跌;深市A股51家上涨,63家持平,1408家下跌。

    流动性压力“重伤”A股 沪指创近四年最大单日跌幅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潘清)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不断增强、国内流动性压力日渐增大等多重因素冲击,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罕见暴跌。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整数位,创下近四年单日最大;深证成指跌幅则高达逾6%。

    沪指重挫5.3%失守2000点 近200只个股跌停

    今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A股技术面出现破位的弱势行情下,各类利空消息的总被无限放大,银行业周末再度传来资金吃紧的利空,而央行“挤泡沫”态度坚决,使得本就不弱不堪的A股再度跌入深渊。

  两市早盘低开之后,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和地产权重单边下行,刷新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午后沪指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随即出现恐慌性抛售,超400只个股跌超9%,自去年12月5日以来再回“1”时代,创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百点长阴也直逼年前建国底。而深成指也创出2009年12月8日以来新低。建国底以来一度轮番领涨的银行股、创业板成长股近期从护盘到砸盘,让股民无所适从。

  A股当下5大忧患

  1、经济数据

  5月份的数据已经显示经济增长持续回落,而6月的PMI先行指标再次预示着,经济的下滑态势没有改变,说明企业生产依然较困难,代表企业生产活力的新订单指数连续创下10个月的新低,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内外需求疲弱、投资持续回落、出口几乎零增长等,都说明经济企稳仍需时日。

  2、流动性趋紧带来资金的挤出效应

  5月外汇占款缩水近八成、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存款准备金上缴以及红利发放等,都使得资金趋紧,资金利率连创新高,6月21日,央行通过定向逆回购的方式注资,释放了部分流动性,使得隔夜和七天利率开始下滑,但其余大部分利率依然继续上行,资金的趋利性再次显现。

  3、美联储退出QE

  美联储逐步退出QE,使全球市场普跌,资金加速流出新兴市场,抽血作用明显,这将长期改变资金的供求关系。

  4、欧债危机卷土重来

  希腊民主左派党21日宣布退出政府,执政联盟面临瓦解窘况,该国政治局势在艰难维持了一年的稳定后再度陷入动荡。希腊政坛动荡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前景忧心再起。21日欧洲股市全线回落,银行板块重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2%,创2013年新低;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暴跌6.1%,希腊国民银行股价大跌11%。

  5、“钱荒”已蔓延至票据市场

  瑞银证券发布研报称,货币市场“钱荒”已经传导至票据市场,开始影响实体经济。目前已经有几家商业银行暂停票据业务,加剧直贴、转贴利率的冲高。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低于预期的概率上升。如果央行一直不注入流动性,那么本轮 “钱荒”可能会延续至7月中旬,对实体经济层面的资金价格的冲击持续时间或将更长,伤害企业盈利和经济基本面。

  中金公司认为,资金面已经出现下行趋势,中期对股市将产生利空影响,同时在经济偏弱环境下,企业盈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即使股市受超跌反弹或央行平抑利率等因素影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小幅反弹行情也是降低仓位的机会。

    上证综指当日以2068.86点的全天高点小幅低开,全天基本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午后跌破2000点整数位后下行速度有所加快。尾盘沪指触及1958.40点的最低点后,以1963.2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109.86点,跌幅高达5.30%,创下自2009年8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成指大跌547.52点至7588.52点,跌幅高达6.73%。

    股指暴跌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不足70只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近20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大幅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海通证券、平安银行跌停。

    与前一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880亿元和916亿元,总量接近1800亿元,显示市场出现一定恐慌情绪。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2%以上的整体跌幅。房地产、券商保险两大板块跌幅高达逾7%。供水供气、有色金属、贸易服务、旅游餐饮、煤炭等板块跌幅也在6%以上。

    沪深300指数连续跌破2300点和2200点两个整数位,收报2171.21点,跌146.18点,跌幅达到6.31%。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整体跌幅都在3%以上。300金融跌幅高达7.58%。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暴跌。B指收报235.10点,跌11.28点,跌幅达到4.58%;深证B指跌39.10点,跌幅高达4.98%。

    针对近期持续上升的压力,央行称“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水平”,并要求各金融机构“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继续强化流动性管理”。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管理层不会就“钱荒”采取行动,加上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令全球股市集体走弱,内外环境不利“重伤”A股。

责任编辑:吴毅斐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