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今日头条

106万余套“山东制造”助神十飞天成功

2013年06月27日 09:23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随着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成功返回,106万余套(只)来自山东的配套产品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助力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三所)、济南市半导体元件实验所、烟台北极星钟表研究所等单位承担了配套任务。省国防科工办的信息显示,此次我省的配套产品质量过硬,实现了零故障、零缺陷、万无一失。

  6月26日上午,随着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成功返回,106万余套(只)来自山东的配套产品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助力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记者从省国防科工办了解到,此次,我省配套单位共承担了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F遥十火箭、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以及发射场、测试、地面应用系统等120多个品种规格106万多套(只)配套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三所)、济南市半导体元件实验所、烟台北极星钟表研究所等单位承担了配套任务。

  为在此次任务中,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承担了飞船23台(套)电子设备和8套结构机构设备的研制任务,涉及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热控、数据管理、测控、机构结构、乘员服务等分系统。他们研制的舱内无线话音系统采用民用的成熟蓝牙通信技术,在点对点传播的基础上实现了3名航天员之间的无线通话以及航天员与地面的通话,从而使得航天员之间以及对地的交流更加便捷。

  省国防科工办的信息显示,此次我省的配套产品质量过硬,实现了零故障、零缺陷、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