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今日头条

2013年山东省地税收入3240亿

山东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4年01月10日 10:1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山东省税收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高于全国地税税收收入增幅1个百分点。同时,地税组织收入占地方财政的比重达到60.6%,地税组织的地方级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75.3%。2014年

大众网济南1月9日讯(记者 郭威 通讯员 赵秀瑜)1月9日上午,山东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总结了2013年全省税收工作,并对2014年山东省全省税收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努力实现全年地税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12%的目标。

 

山东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总结介绍2013年山东省地税工作,并部署2014年山东省地税工作。大众网 郭威 摄 

  2013年税收收入总量全国第五 

  税收收入超过北京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山东省全省地税收入完成3240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税收收入达到3029亿元,同比增长13.2%,增收353亿元。全省地税收入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税收收入超过北京,在全国位次由连续十一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前四位为广东、江苏、浙江、上海)。

  2013山东省税收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高于全国地税税收收入增幅1个百分点。同时,地税组织收入占地方财政的比重达到60.6%,地税组织的地方级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75.3%。

  加强各项税收减免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3年全年,山东省累计减免各项税收224亿元,全年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21.27亿元,比上年增长8.13%。自8月份小微企业暂免征收营业税政策实施以来共减免小微企业营业税及附加3.6亿元。积极参与高新技术企业和有关项目免税资格审查认定工作,其中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30.33亿元。落实企业重组改制契税减免32户、5700万元。促进金融资本市场、支持文化转制升级和节能环保等减免地方税收50亿元。积极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支持退伍军人创业、帮扶弱势群体等减免地方税收6亿元;落实公共交通、供水供暖等关系民生事业的土地、房产税收减免1.62亿元;支持其他事业发展减免地方税收132亿元。同时,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有关税费代征代收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山东省作为营改增试点,在去年7月底前山东省按计划完成了6.4万户试点纳税人移交,保证了营改增工作顺利进行。全省共清理试点纳税人欠缴营业税9726万元;有79个县(市、区)采取国、地税协作方式加强管理,附征税费3600万元。在部分行业营改增减少地税收入的情况下,全省营业税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62.6亿元,同比增长18.5%。全省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人数达到21.6万人,比上年增长15.7%,补缴税款1.4亿元。2013年全省实现稽查查补收入26.44亿元。

  2014年山东省大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强化税收服务 

  努力实现全年地税收入增长12%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税收改革发展总目标。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在会议上指出,山东地税在到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过程中,应该走在全国税务系统前列。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全省地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围绕推进税收现代化这一主题,提升站位,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地税工作任务,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表示随着“营改增”的不断扩围和所得税征管范围的调整,实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组织收入的难度。对此,山东省各级地税部门要认真把握,积极应对,切实抓好今年的组织收入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地税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12%的目标。

  2014年,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表示今后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加强收入形势预测,严格依法征税,加强沟通协调。大力推进依法治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税收保障工作,探索推行“黑名单”制度。按照总局要求,将偷税、骗税、虚开发票税款超过一定数额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纳入省局网站公告的“黑名单”,探索推行“黑名单”制度,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在2014年全面加快推动征管改革,强化信息管税,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信息化建设,改进税收管理方式。并提高纳税服务信息化水平,建立办税服务事项梳理机制,建立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从信息化征税、科技化服务为抓手,保障地税收入增长目标。

 

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与地方分局局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在会议上,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地税系统队伍大、战线长,又面对近200万纳税人,廉政风险比较高,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在会议上,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洪军与山东省17地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全省各地建立跟踪问责制度,对出现廉政问题的单位,按规定追究案源发生时相关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山东地税局对2013年度全省地税系统目标管理考核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山东地税局表彰2013年度全省地税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