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二手房市场回暖

2014-12-19 09:36: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高伟
分享到: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不过,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在10月的基础上,11月70大城市房价数据继续全面下调,跌幅比前四个月有所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68个,上涨的有2个。11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8个,持平的有6个,上涨的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降幅为2.0%。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有3个。11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7%,最低为下降1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10月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刘建伟称,首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减少;其次,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环比出现上涨。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有所增加。

  不过,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走势来看,虽然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仍然较多,但是降价的范围以及幅度均出现继续收窄趋势。张旭认为,相对于新房市场而言,11月二手房市场好转迹象更为明显,尤其一线城市,进入三季度以后连续两个月房价环比指数在100点以上水平。(记者 高伟)

  原标题: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