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5个月新低

2014-12-19 08:58: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慧
分享到: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遭遇急跌,盘中一度跌破6.21,创下近5个月新低,随后逐渐上升企稳。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银行结汇8938亿元人民币(等值1455亿美元),售汇9548亿元人民币(等值155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610亿元人民币(等值99亿美元)。

  

  银行结售汇连续第四个月出现逆差 资金流出压力增加

  广州日报讯(记者 周慧)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遭遇急跌,盘中一度跌破6.21,创下近5个月新低,随后逐渐上升企稳。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近期卢布大跌,美元又涨,担心人民币贬值的担忧还是比较普遍。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昨日表示,在市场决定汇率情况下,人民币在某个时点、某个月份出现一定的贬值状态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过度地解读。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银行结汇8938亿元人民币(等值1455亿美元),售汇9548亿元人民币(等值155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610亿元人民币(等值99亿美元)。

  专业人士分析,从11月数据来看,企业持有外币的意愿增加,结汇需求不高,而美元走强和人民币小幅贬值令资金流出压力增加。“从单月来看确实是波动比较大,但基本是顺应人民币双边波动的走势框架的。从全年数据来看,还是维持较大的顺差,维持了以往的趋势。”

  与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下跌的态势不同的是,人民币中间价却屡创新高。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37,为今年3月份以来最高值。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58个基点,报6.1195,但依然属高位。

  瑞士加入“负利率大家庭”

  又讯 瑞士央行昨日意外宣布将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扩大至负0.75%至正0.25%,并对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账户实施负0.25%的利率,再度表明维护欧元/瑞郎1.2000下限的决心,欧元/瑞郎随后短线拉升近90点,最高触及1.2090,刷新近两个月的高位。

  原标题: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5个月新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